新聞專區

亞洲盃男排/吳宗軒加強跳發威力 要在比賽屠斬對手

▲中華男排吳宗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吳宗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的黃金左手吳宗軒,本次亞洲盃同樣信心滿滿寄望能為地主台灣留下成績,為了這次比賽也特地針對自己的跳發做練習,寄望於在比賽中發揮出來。

吳宗軒過往可是中華男排進攻上的重要人物,而本次將連戰亞洲盃與亞運,吳宗軒自己表示,這次亞洲盃也是以賽代訓,希望能調整隊形,畢竟亞運分組與南韓同組,籤運上是比較硬一些。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男排與南韓、尼泊爾同組,吳宗軒說:「亞運分組真的比較硬一些,因為南韓目標就是金牌,但只要過了南韓這關,我們肯定會有一些機會。」

▲黃金左手吳宗軒。(圖/中華排協提供)

▲黃金左手吳宗軒。(圖/中華排協提供)

吳宗軒為了這次賽事,特地將自己跳發再做提升,他表示以往跳發穩定性不足,這次都會特別做訓練,現在成功率提升不少,還可以發出針對性的發球。

不過吳宗軒也提到,有一段時間沒有比國際賽,都是比國內的比賽,對於節奏上的適應可能比較不足,會希望在這次亞洲盃能夠藉由一場一場比賽去提升。

 

亞洲盃男排/珍惜比賽機會 劉鴻杰亞運後規劃新方向

 

▲陳建禎、劉鴻杰、吳宗軒、黃建逢。(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建禎、劉鴻杰、吳宗軒、黃建逢。(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

近年來中華隊參加排球國際賽都可以看到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和劉鴻杰的身影,在企業排球聯賽就有高人氣,加上去年世大運所帶來的熱潮, 讓雙胞胎們人氣再高漲,弟弟劉鴻杰今(31)日現身亞洲盃記者會現場,與其他隊友和教練宣傳這次的亞洲盃比賽。

中國原本會來台參加這次亞洲盃,但排協今日正式公告,中國隊將不會來台參戰,對此劉鴻杰覺得很可惜,他說:「雖然這樣對我們來說打起來會很輕鬆,但少了一個學習的對象,還是會比較可惜的。」而對上亞洲排球的強權伊朗,劉鴻杰表示他們的程度可以媲美歐洲的選手,雖然會很難纏,但打完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世大運中華男排,劉鴻杰。(圖/資料照)

▲世大運中華男排,劉鴻杰。(圖/資料照)

這次參加亞洲盃的選手,接下來將要去出征雅加達巨港亞運,身為國家隊常客,劉鴻杰跟隊上其他隊友都有在其他國際賽合作過的經驗,對此劉鴻杰認為,畢竟都蠻熟悉的,球隊默契的磨合就比較沒有問題,但是處理球的細膩度可以在這段期間再加強,自己就平常心應戰。

劉鴻杰穿上中華隊戰袍到各國比賽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對於這次的亞運,劉鴻杰期許自己可以打好每一場球,把每場比賽都當最後一場比賽去拼,珍惜每個和隊友聚在一起的機會,因為亞運過後可能會做不同的人生規劃,但劉鴻杰說:「不會把全部的重心放在演藝圈發展,還是會把排球放前面,不排除國外打球的機會。」



原文網址: 亞洲盃男排/吳宗軒加強跳發威力 要在比賽屠斬對手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224727#ixzz5MtMd4vRZ 

原文網址: 亞洲盃男排/珍惜比賽機會 劉鴻杰亞運後規劃新方向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224734#ixzz5MtN9fhSO 

修改日期:2018/08/01 11:07

會員專區